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黃偉哲市長視察銷日鳳梨集貨包裝場

黃偉哲市長視察銷日鳳梨集貨包裝場

臺南鳳梨即將進入盛產期,臺南市政府持續積極拓展外銷市場,今(1)日計有16.8公噸的鳳梨銷往日本,市長黃偉哲會同台灣蔬果輸出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吳清綠視察鳳梨包裝流程,並感謝農民用心栽培管理,將持續輔導農民種植產銷履歷鳳梨,協助開闢外銷新通路,期望再創外銷佳績,訂單「旺」向國際。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鳳梨外銷以日本市場為主,貿易商接單狀況較去年為佳。由於外銷日本藥檢非常嚴格,必須檢附生產履歷且確定沒有病蟲害才能裝櫃啟運,臺灣鳳梨在去年獲得日本市場好評,代表品質、衛生安全讓日本消費者有信心,希望今年味美質優的臺南鳳梨能持續獲得日本消費者的青睞。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臺南鳳梨4月進入盛產期,南市府今年度結合全聯福利中心推廣臺南產銷履歷鳳梨外,並攜手大苑子茶飲、福和生鮮等單位推出冷壓飲品及截切水果盒,便利消費者品嚐。電商通路如東森購物、郵政商城等也陸續上架,農業局並輔導轄內農會及合作社場推廣鳳梨禮盒 (https://reurl.cc/OpZ7Gv),歡迎民眾踴躍訂購,品嚐當季美味可口的臺南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