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臺南鳳梨開賣啦 黃偉哲拓展通路 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

臺南鳳梨開賣啦 黃偉哲拓展通路 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

自去(110)年起臺灣鳳梨無預警遭中國禁止輸入,臺南市長黃偉哲化身代言人,南北奔波到消費地和電視購物叫賣鳳梨、邀請企業認購,並媒合多家臺南名店聯合推出鳳梨創意甜品及祭出優惠,也將鳳梨外銷至新加坡、日本及香港,用實際行動力挺鳳梨農。今年臺南市政府則以拓展加工通路穩定市場價格為主,海外鎖定日本市場為輔,除了府內農業局與觀旅局同心協力,也與國內企業全聯、沃隼釀造、大苑子、福和生鮮及飯店業者等合作,開拓一系列鳳梨商機,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依農委會預估,今年度鳳梨生產量約較去年減少1%,國際市場可提高至3萬公噸,預期銷售壓力可較去年為低,因此今年臺南鳳梨的產銷策略及各項作為,將以拓展國內加工通路及穩定市場價格為主,特別邀請不同領域的企業單位共同合作,一同投入支持臺南農產行列,期待農民產銷暢旺、消費者大飽口福。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南市府自去年底就積極與各通路接洽,除了結合全聯推廣臺南產銷履歷優質鳳梨外,另外也攜手佳美生技與大苑子茶飲專賣主攻年輕族群,透過HPP冷高壓製程技術,保存鳳梨的鮮美與風味,延長果品的銷售期。同時也針對都會男女,與福和生鮮合作推動截切水果上架全聯、超商,讓消費者可以更便利的食用鳳梨。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臺南是臺灣重要的旅遊城市,每年均有超過400萬的遊客入住臺南,為了推廣臺南農產品,過往觀旅局均與飯店業者合作推出許多促銷活動,今年除了開發鳳梨精釀啤酒外,也與農業局合作,將鳳梨果汁飲品推廣到星級飯店作為餐宴飲品或客房飲料,讓住臺南、遊古蹟、玩景點、饗鳳梨成為一種新的旅遊時尚。

 

農業局表示,農業局於3月中旬就與產區單位、合作社產及貿易商洽談,初步掌握目前外銷以日本市場為主,貿易商接單狀況較去年為多,整體外銷狀況穩定,國內市場價格相對平穩,目前已有農民陸續採收。4月起,臺南鳳梨即將正式進入產季,全聯將從4月開始販售臺南關廟產銷履歷鳳梨,電商通路如東森購物、郵政商城等也陸續上架,鳳梨好筍季產業文化活動也將在4月23、24日展開,農業局將持續與本市飯店業者合作鳳梨入菜,並舉辦多場展售活動,讓消費者可以品嚐美味可口的臺南鳳梨,希望民眾踴躍選購,農業局也已將農會、產銷班、合作社等訂購資訊提供於農業局網站,歡迎企業團體多多利用。

 

新聞聯絡人:農產行銷科 陳崇彝科長 06-635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