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影片:台南國際芒果節開跑 黃偉哲宣布將行銷紐西蘭1.3萬公斤

影片:台南國際芒果節開跑 黃偉哲宣布將行銷紐西蘭1.3萬公斤

今年台南國際芒果節特地找來法國籍節目主持人吉雷米擔任代言人。(洪榮志攝)

台南市是全台最大的芒果產區,有「夏日紅寶石」之稱的愛文芒果更即將上市,今年市府持續舉辦第10屆「台南國際芒果節」,不僅以「FOLLOW MANGO跟隨芒果」為主軸,深入各芒果產品及消費地行銷,市長黃偉哲26日更宣布,今年芒果不僅打開紐西蘭的市場,還將陸續開拓澳洲等國家農產品互惠的通路。

 

黃偉哲表示,今年芒果因為減產供不應求,價格也蠻高,但還是要打開通路,讓更多民眾知道台南芒果好吃,以及台南許多好的景點。尤其,此次芒果節主要行銷的產區,就在玉井、左鎮、南化、楠西等山區,這些地區山光水色,除了芒果好吃之外,還有許多地方值得去走走逛逛看看,希望大家都能來台南。

黃偉哲還說,今年芒果除了日本及韓國市場外,也打開紐西蘭的通路,將行銷1萬3000多公斤,但因今年的芒果才剛上市,可能要到下禮拜之後才會進入盛產期,因此除了還會有更多芒果行銷到紐西蘭之外,也會行銷到澳洲及其他國家。

黃偉哲認為,許多台灣人都吃紐西蘭的奇異果,紐西蘭也吃台灣的芒果,透過這樣的食品、農產品交流互惠是蠻好的;更何況,我們之前也買過澳洲的紅酒,現在再將芒果行銷給澳洲,其實也是相當好,未來還會陸續建立這樣的一個互惠的通路系統。

 

農業局長李建裕也說,今年的芒果節活動,從6月25日到7月23日分別在板橋大遠百、走馬瀨農場、大東夜市、南化遊客中心等地辦理行銷活動,並結合玉井、南化、大內、官田、左鎮及楠西等芒果產區的特色景點及芒果園,規畫6條農遊體驗行程,歡迎全台民眾前來台南。

 

此外,今年還將首度發行2000本芒果護照,內容包含芒果產區景點介紹、交通資訊,並提供住宿優惠、特色美食、芒果甜點、農特產品等期間限定優惠方案,將從6月30日起在台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台南高鐵站,以及玉井、南化、楠西、左鎮、大內、官田等6個區公所及農會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農業局還表示,今年台南市改良種芒果種植面積預估6951公頃,佔全台50%,栽培品種以「愛文」為大宗。今年度的芒果因為受到異常氣候影響,經綜合評估總產量將較往年減少70%。

 

台南國際芒果節愛文芒果紐西蘭澳洲農業局黃偉哲

 

圖文載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20627001476-263301